close
終於開始上工了,連續2天割草莓葉,工作8小時才能完成一整條! 第一天看到整個一大片我都傻眼了,不要說遍佈雜草了,連個草莓影都沒見到! 我的工作就是要讓草莓出來透氣!但是眼看是盡頭卻怎麼也永遠到不了啊....


一條有4排草莓,完成一邊就要花5個小時,看著其他韓國人動作都比我快,只有我一個台灣人想要爭氣但怎麼也快不了啊...只記得我的背.屁股.大腿.腳,因蹲太久整個痠痛到不行!!跪也不是站也不是,但卻不能停,因為你停了,那麼有可能天黑都割不完...。當下只能狂罵髒話且很想訂機票回台灣...真的很辛苦阿......。

當contractor問我要不要多做一天時,當下我真的不想,但聽到他說要多給錢時,想也沒想就答應了,沒想到是惡夢的開始...。

那裡的草莓園須開車3小時才會到,我以為當天做完就會回家,所以什麼都沒帶,突然他叫我在那邊的"工寮" 過夜,當下很不願意,但他說因為下雨所以要等5天才有工作,很心不甘情不願地答應,那邊的"工寮"很像合成屋,算什麼都有,但很髒!很可怕...。重點加我才3個女生,其他都男的,還都是韓國人!在鳥不生蛋沒網路沒電視手機又沒電跟他們英文不好的狀況下,我只能發呆..發呆直到天黑= =" 開始思考我到底為什麼要放著輕鬆薪水水好的工作不做跑來這荒郊野外受苦?還要忍受全身痠痛又汗臭味但沒衣服可換水又是夾帶的黃土下,我只能說服我自己,這一切只是一場噩夢而已...只是這惡夢怎麼還這麼長....> <"

忍受不了身上的臭味,強迫自己去沖澡,要鎖門時發現: 靠!不能鎖!?  都忘了澳洲的房子是沒有鎖這件事,但屋子那麼多男生,假如有人闖進來咧?! 算了,反正快速解決,浴室門關了衣服脫光準備沖澡時,靠!竟然有人蹺也不敲門就衝進來!? 靠爸! 尖叫加dont open the door! 只聽那個人驚慌失措說了聲sorry就逃跑了。你媽的!火氣整個上來,快速沖完澡馬上去直問去誰這麼沒禮貌不敲門就衝進來?! 當下很想殺了那個人,只見一個單眼皮膚黑的像非洲人的韓國男生唯唯諾諾說是我,他說他什麼都沒看到,只看到門而已,我說最好是沒有,不然我真的會殺人滅跡!他說真的沒有,就當真的沒有吧,這樣讓我心情也好過一點。想說都工作這麼辛苦了,還被人看光光,太不值了........><"

雖然整個屋子都是韓國人,其實他們人都滿好的,男生會幫忙下廚,女生晾在一旁就好,不過滿大男人主義的。雖然晚餐不是特別好,每個人也不是說吃得很飽,跟我講話是夾雜英韓語,但也是另一種特別的體驗。

韓國男生其實滿體貼女生的,會主動讓出睡袋給我們,自己去跟別人一起擠,當下有對韓國人改觀,但對他們愛抽菸這件事還是不能適應啊 (特別是女生)。

隔天一大早7點就要開始工作,看到這一片草莓我整個心寒...又是全身痛的一天><"


這一次我和另2個韓國人一起合作,也許可以解省時間也可以做到3條,但做到第3條時,我覺得我的身體已經到極限了...它跟我不要再折磨我了...真的痛不了啦!! 雖然看到其他人都做完了只剩我們,心裡雖緊張身體不動就不動,覺得最感動的是,其他人做完會來幫我們做完,這就是為什麼韓國人團體的原因了,另一點其實我也算是外國人,他們也是一起幫忙,真的很甘心阿。反觀台灣人,如果有類似的情況,台灣人會幫忙嗎?我想是不會,因為台灣人會想著: 反正又不算我的錢幹嘛幫別人,我想這是台灣人需要省思的一件事。在澳洲常常會聽到台灣人總是欺負台灣人,台灣老闆總是給最低工資,真的把台灣那一套壓榨勞工制度一滴不露帶來澳洲實用在亞洲人身上,唉唉,聰明的台灣人,不要到了外國還被自己人欺負啊...。

好不容易熬到結束,正當以為沒事的時候,突然覺得全身發癢,真的是越抓越癢!還起了一顆顆紅色小斑點,即使擦了藥還是不見好轉,還擔心是不是床蟲,還好聽他們說剛開始工作時都會這樣,草莓葉跟細毛都會引起過敏,可是真的好癢啊~~~~~救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75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